close

【本文寫於2011/03/17】

在po了「痛苦失聲的一晚」後

接到好友們的電話及留言

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只能說…有你們真好…

【和朋友去丸之內大樓】

--------------------------- ❤〜*~❤ 偶 是 分 隔 線 ❤〜*~❤------------------------

 

其中一個好友是位很有個性的女生

我和她討論為什麼我不得不委屈的原因…

想必下面這段對話,應該可以回答一些人的不解 吧....

為顧及她隱私,她的代稱為J,我是M

--------------------------------------------------------------------------------------------------------------------

>>J: 小妞~怎麼啦??

>>M: 唉...請看我的FB網誌吧

                                 ....(約3分鐘後)...

>>J: 你一定要在家裡陪他們嗎??

       如果不用  我家給你住  我可以住我男友家

>>M: 於情於理, 我是要在家的

>>J: 就說加班吧

>>M:因為 在別人看來,我是受他們恩惠的……

        現在他們有難來台…

>>J: 我一星期會去2.3天吧(男友家)....

        不管, 反正你就需要就來這~

        東西都給你用, 別難過啦~ 乖~

         反正我不住 也是要給房租~ 我6.日都不在

         你想來就來, 跟我開口別客氣~ 乖~

         有需要就跟我說喔~~~                                                  (我超感動的)

>>M: 謝謝, 但我怕的是, 我逃不開

         甚至有可能連平日都要請個1、2天假陪他們

>>J: 你的人生 應該要為自己活了~

>>M: 剛剛一個好友直接打來, 我跟她解釋

        我們這邊的人, 會認為我當初受他們恩惠

        現在犧牲一下又何妨...

>>J: 是虐待吧                                                              (我 苦笑了一下)

       你都沒跟你媽說嗎??

>>M: 不可能跟家人說的, 只會讓他們擔心、難做人

         因為我的親戚們會對我媽施壓

         她們總是跟我媽說我哪邊做的不好,說我爸媽沒教好我

         要我媽再跟我說

>>J: 有時候家人能承受的  比你想像中還大

        我還是覺得你應該跟雙親談論清楚在日生活的事

>>M: 我不想讓他們有衝突、也不想讓他們擔心

         我爸媽最近的身體很差,很怕我爸又要住院

>>J: 唉~ 太多事攬自己身上 何苦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啊~~

        你要自己去爭取一下!別都悶著不說

>>M: 爭取什麼呢?

         說了

         我一個姪女撼動不了她們的姐妹情深

         傷的是我爸媽

         因為她們會認為是我不夠懂事

         她們姐妹們矛頭指向的是我爸媽(已經發生過太多次了)

         日本他們來不來,不會因為我說了什麼而改變

>>J: 唉~ 我是不懂你家人怎麼這麼麻煩

>>M: 如果簡單的話

         那時我在日本就可以直接搬出來了

>>J: 不過我還是覺得  很多事  你都自己先想好  設限了~

        就覺得自己改變不了

>>M: 是呀

         因為如果做壞的打算的話

         到時真的發生時,還可以安慰一下自己

         還不到自己想的壞程度

>>J: 沒有抗爭哪來自由阿~~~~

>>M:自由…

        在他們看來, 叫不成熟

        我們家受到她們姐妹太多幫忙了

        我去日本的錢、 我爸的工作、住院開刀的協助

        我媽當時住院開刀的協助

        這還是我所知的

        在我小時候,她們支助的更多

>>J: 所以就要你做到死來還???

>>M: 在他們看來, 只是要我陪一下他們

         這段恐懼他們是不懂的

>>J: 你家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M: 會說中日文的,除了我姑姑外, 就我

        而且之前我在日本受過他們的「恩惠」

        沒有他們,我去不了日本

>>J: 嘖~ 那就做個負心人吧

        被罵死  總比做死好啊~

        罵不會痛啊~~~~~~

        不過你爸媽一定要讓他們知道你反抗的原因

        這樣  雙親會比較釋懷吧~

>>M: 我.............

         在回來台灣的前2~3個月

         被我姑姑唸說打工回家晚上開門聲很吵,乾脆不要回家好了(那時鬧得真的很兇)

         我逃到朋友宿舍去,哭著跟台灣的家人求救時

         他們給我的回應是:「忍耐」

         因為第一,如果那時我回家,沒有我的房間

         第二,他們會難做人

         爸媽、哥哥們要我懂事,不要任性

         沒有人站在我這邊

>>J: 所以你家人真的是面子比女兒重要?

>>M: 這不是面子

         如果今天我們沒有受到人家的任何幫忙,不用看人臉色

          一切不會是這樣

          也就是這樣,我也就都習慣自己一個人處理,不想麻煩別人

>>J: 人情比女兒重要??  是這樣說嗎?

>>M: 是!

         他們是

         因為人情不是一小段,是說不完的一大段

         不只給錢, 還有很多支援

         我以前也不懂,在我知道那些過去後

         我只能說,她們那些姐妹可以都算是我「半個母親」

         (在我去日本時,來日本的其它姐妹們直接對我這樣說的)

>>J: 好吧~ 那一般時間你就上班  六.日就說要加班吧

        沒地方去  就來待我這啦~  不然就找大家去玩吧

>>M: 謝謝你~~

>>J: 不過你也先別擔心得太快

        人都還沒來啊~~~來了在難過還來得及

>>M: 我真的很開心有你們這群好友

         謝謝

>>J: 乖啦~

>>M:(抱)

>>J: 趕快睡吧~

        明天還要上班

>>M: 哭得像豬頭一樣的我

         哈哈

>>J: 38耶~

>>M: 有你們真好

>>J: 等它們來  我會讓你"一職加班"的~

         晚安

>>M: 呵呵,謝謝~~

         晚安

【初嚐抬神轎經驗】

 

【長野滑雪~】

【溫泉旅館 - 素顏準備泡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