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的加油!

有時,我也真的很氣他們的不講理

但……該怎麼說呢?

在日本這種「壓抑」社會中,就是得學習「彎曲」吧

「沉默的服從」對我可能是最難的課題之一謝謝大家的加油!

有時,我也真的很氣他們的不講理

但……該怎麼說呢?

在日本這種「壓抑」社會中,就是得學習「彎曲」吧

「沉默的服從」對我可能是最難的課題之一

其實想想,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至少以後回台灣工作後,我的忍耐力會因此增加吧

呵呵!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種「就是該去做」的理所當然

姑姑才會對我特別要求

真的有種「愛之深、責之切」的感覺

不讓我出門-->不要我花錢

(但對一個二十出頭的女生來說,有點殘忍說…)

對我的失誤頻頻嘮叨-->要我習慣日本生活

(我的心還在學習堅強…)

平常,她也是會為我著想的姑姑

我缺的生活必需品(洗面乳、拖鞋、碗),她也會找時間帶我一起去買

(真該慶幸我沒有在用那種高級保養品或化妝品)

也會希望我把日文趕快學好

(雖然她的話…不是那麼好聽…)

一起出門(逛超市)時,她都會要我去拿想吃的東西

(因為她知道平常我都捨不得花這個錢)

我在煩惱價格時,她也會笑說:「沒關係,喜歡就好」

就是這樣,之前所有的委屈與不平衡我就全部可以擔下來

(我會不會太好被收服了?哈哈)

怎麼說,我也是打擾到他們生活的人

還是乖一點、勤快一點、規距一點比較好

反正苦中作樂是我的僅存的優點吧

只要有好吃的,我就會很快樂的生活下去

呵呵~~


既然都po了,再來分享一下今天下午的超市一遊

明天要邀請小表弟的打棒球(野球)的朋友們一起來家裡烤肉

所以今天上午11點,就和姑姑拿著大袋子和折疊拖車坐快一個小時的電車去cosco採買

(在台灣時想去沒去成,倒是來到日本才去逛cosco,真有趣)

在看到培果時,milk看到喜歡的肉桂葡萄口味

(在台灣的大潤發或普通店都沒有這種口味,只有在new york begel才吃得到)

可是一次就要買六個(698日元)

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肉桂的味道

套句我姑姑的話:尤其是家裡那三個難伺候的男生

所以我不敢買,只是幫忙拿芝麻口味的

但我姑姑就說,沒關係,那麼那個葡萄口味的就是買給你自己吃就好

當場真是感動…

後來買超多東西的,我們倆個女生就一個人用背的,一個人用拉的(拖車)

走出來後,照原定計劃去吃那邊附近的一家105元迴轉壽司

(他們上次有去過,好像還ok;加上milk喜歡吃魚~~)

發現他們的桌上的茶,是「抹茶粉」耶~~

整個粉興奮~~因為milk愛喝、愛吃抹茶系列產品

在吃的時候,milk也怕姑姑不吃而不敢隨便拿

姑姑有時會問要不要吃某一項

我想,應該ok,就說好

沒想到其實那一樣她不吃,兩個其實都變成是我的了

(像是milk愛吃的鰻魚…)

真的又是一陣感動~~

(仔細想想,milk好像真的很容易為吃而感動)

後來走了快二十分鐘的路到那個車站(很偏避的小車站)

才發現,竟然沒有電梯

整個就傻住…只好倆個人合力把東西搬下去

(一個人實在是連搬都搬不太起來,就知道有多重了)

只能說女人去了便宜的超市,就會失去理性……

雖然我攔住了她買一大袋的馬鈴薯(便宜,但重到會想哭)

但我其實很想買那一桶堅果~~

下次我請她一定要叫一個會開車的人載我們去逛

不然手真的會斷…

回來後,手臂痠得要命

姑姑則是兩邊肩膀很痠

她說,以後結婚後,這種情況會常發生

為了買便宜的東西…

我說,我會騎車去,不然就叫我老公開車

我不要再拉拖車

在太陽底下走二十分鐘、坐快一個小時的電車(還要轉車),再走快十分鐘的路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