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四月底得知要去關島時

就陸續找時間研究有什麼自費行程

 

基本上在「關島之家」有蠻多的介紹

(不用一定要透過這邊買,可以詢問買機+酒的旅行社是否可以同樣價格)

因為帶著小葡萄和小鴿子,註定是跟浮潛水上活動無緣的了

後來發現高空雙人跳傘開飛機似乎是可以帶小孩同行

而且又很特別、台灣(目前)是玩不到的

 

 

在爬文時有看到人建議,如果跳傘和開飛機建議排在前幾天

如果當天天氣不好被迫取消活動

至少還有後面幾天可以試著安插時間再去玩

因第三天要去PIC、第四天晚上要去水族館,都是有導遊接送

在關島,一旦當天有導遊出現服務,不管次數和時間長短

都是要算一天的小費

因這二個活動都有他們自己公司的車來接送(不用導遊)

所以排在第二天去(第二天我們也打算租車,所以就不用小費了)

在跟旅行社溝通時,因為我不確定所需要的時間和距離

所以我請旅行社幫忙安排並預訂時間

他們是說很近,所以都安排早上

(事實上真的很近,我開飛機慢慢滑行回來時,有看到跳傘的公司就在旁邊的幾棟樓)

 

↓降落區:等媽媽跳傘,二小人休息中

 

高空跳傘(Sky Dive)本來是說早上7點來飯店載我們(嚇死人的早呢!

後來到關島第一天,因為要打到他們辦公室和告知房號

因我跟導遊買sim卡是只有網路沒有電話的

他說可以幫我們打電話確認

後來Sky Dive來電說改8:50(至少可以有吃早餐的時間)

 

 

到達之後,先簽生死狀(?),要先基本資料同意條款

(照片上面的長桌上放著文件)

內容中英文都有,寫中文是沒有問題的

然後護照交給櫃台人員(英文日文都講得很好,但不會說中文)

我和M先生分二次跳,我先跳,他和小孩們在下面等我

另外,如果不是跳傘人,想在降落區看也要收費

幸好13歲以下不收錢,所以小葡萄和小鴿子可以一起去

 

↓降落區:等媽媽跳傘,3人自拍

我和M先生決定跳14000英呎

來了都來了,當然要選最高的跳

在台灣時,都是先付跳8000英呎的訂金

到現場如果要加高再付錢

如果想要買影片和照片,另支付160美元

但如果是選擇跳最高的14000英呎的話

只要119美元就可有影片和照片

最後我們到跳最高和買影片(總花費538美元

真的不便宜,但考慮一生可能就跳那麼一次

而且聽說風景很美,就眼睛一閉,信用卡掏出來刷了

記得要刷有海外刷卡現金回饋的卡喲!

 

 

我們到的時侯,有四個日本人是要一起跳的

剛好我一起跳比較不會有語言問題(其實也沒什麼太多聊)

服裝方面,要穿他們的連身衣

鞋子的部分要穿有鞋帶的布鞋or運動鞋

如果沒有的話,那邊也有各尺碼的鞋子可以借穿(免費)

東西可以放在寄物櫃(免費),鎖上後交給工作人員

 

↓寄物櫃的中間有擺各尺寸的鞋子可借穿

 

接著列隊排好順序後,人員會帶我們進去後面

會一一唱名,讓你去找你的飛行教練

 

如果你有買影片的話,這時就會開始錄囉!

記得擺出美美的笑容喲!

(不然等你跳時,可能很難笑得那麼真心了,哈哈)

 

↓只有milk很high(?)

 

教練會幫你穿上裝備,不時的提醒你要對綁在教練手上的鏡頭笑

 

穿好裝備,準備上飛機囉!

 

milk是排最後一個跳,所以先上飛機

坐在長椅的最末端

 

第一個跳的就直接坐地上(M先生就是下一輪的第一個)

 

在飛機上因為很吵,大家也都無聲的看著窗外風景

是真的挺漂亮的!

 

我後來發現我的教練手上有戴高度以及耳壓的手錶

所以我就看上面的數字一路慢慢攀升

雖然中間有跟教練說話,但都沒回應

後來我看到某個教練有戴耳塞

才知道有可能是他們沒聽到吧

 

 

在移到飛機口,腳懸空的那一刻,milk才真的有心跳加速的感覺

但還來不及反應,教練拍我肩膀要我對鏡頭笑……就跳了

前面是自由落體,真的是很驚人的感覺…

 

 

後面就拉降落傘,下降速度變慢

可以慢慢欣賞風景

 

但偏偏milk的左耳不知怎麼,從跳下的那一刻起

開始暴痛,還要對鏡頭強顏歡笑

教練會拉傘轉向,往降落區飛去

(如果從下面往上看,會很像一直在繞圈圈)

 

這時就要把握時間,好好欣賞海洋和陸地的景色

 

要降落時,記得腳要抬起來

(因為後來看到有人腳沒有抬起來,降落時連教練都跟著摔倒)

降落後,要當場把連身衣脫下來

 

 

教練會拿證書給你一起拍照

 

接著坐他們的接駁巴士(教練一車,跳的人一車)回去拿行李和影片

回來後,把鞋換回來,喝一杯水,等影片拷貝好(平復一下心情~~~)

會用USB放入影片和照片

他們說回國之後要確認可不可以開

因為這邊的影片檔只會保留三個禮拜

小葡萄很開心,一直說爸爸媽媽從天上跳下來

飛飛飛,跳下來~~

 

 

我們跟跳傘這邊的工作人員說

因我們要接著開飛機

請載我們過去,不用回飯店

到了之後,我們走進開飛機的辦公室(Sky Guam)

說有預約開飛機

但他們說現在並沒有預約

 

後來我拿出單子,他們說10點沒接到我們,我們也沒有在11點出現

這時我看時間,竟然已經12

我這時想到當時有說到關島後要加一位陳小姐的line

當時我有問是否可搭跳傘的車過去,他們不用來載

她有說好,但現在怎麼現場變成是我們放他們鴿子

現場說目前只有四點後有時間可排飛行

可是對我們來說太晚了,還有其它行程要走呀

milk心想,大老遠跑過來,結果什麼都沒有也太糟了吧

後來我發現他們的口音有點像日本人

就用日語詢問和溝通

他們也訝異我會講日文

感覺後來對方的態度和緩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們很辛苦的還帶著二個娃兒

他們說目前有一個空檔,可以安排一次開飛機的機會

真的是太好了~~~至少沒有白來~~~

 

之前milk有查過

開飛機可以有二個乘客2歲以上佔一個名額

如果有2歲以下的小孩,可以用抱的

所以milk當駕駛M先生、小葡萄、小鴿子都可以當乘客

因為一趟體驗只能配合一位駕駛,無法輪流換

所以這次由milk來試試

在開飛機之前,要提供護照影本(含搭機乘客)

我們在台灣就有先把護照影印好帶著

接著會由一位日本人,講中文跟你解說開飛機時的注意事項

像是在起飛時要慢慢拉起,不可太快…等

講解完後,由一位只會說英文的飛行教練帶我們去停機坪

也主動幫我們跟飛機合照

 

後座乘客先上,並且帶上耳機

 

接著換駕駛上去,教練在旁邊

會跟你說不要踩油門(應該是由他那邊來控制比較安全)

一開始還頗緊張的

畢竟跳傘都由教練帶著

開飛機是milk握方向盤,還真怕有什麼意外

結果…當然是想太多囉

因為教練其實同時會幫忙控制

(他應該比milk還挫)

在拉方向盤的時侯,因為輕拉就會偏轉得很明顯了

所以不用太用力

雖然其實只有操縱方向盤

其它機械操控和油門都還是由教練操控

而且中間不時會聽到教練和關島的指揮塔台對話

(但講很快且都是英文術語)

但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而且可以比較悠哉的在天空上欣賞關島美景

(跳傘時間比較短,而且只在一個地方)

 

我們選擇的是30分鐘的行程

從戀人岬、亞加納灣、魚眼海洋公園、阿布拉灣,再回到機場

↓照片左上角長長的一條就是魚眼海洋公園的橋

真的是很美的景色

中間教練會不時的稱讚你是個好駕駛

(真是太辛苦他們了)

milk聽得真是心虛呢~~哈哈

 

降落應該是最難的吧

要筆直的降落在白色直線上

milk一直歪掉

教練一直拉回

還好還是成功降落了

回頭看,兒子和女兒睡著了

 

想必是媽媽開飛機技術非常穩吧

這是哪來的自信呀?

結束之後,教練會頒給你一個證明

也算是種留念吧

 

 

結束了整個天上飛飛的行程

已是下午快1點半了

我們還得趕快去租車(因為有預約了)

重點是我們還沒吃飯

所以建議如果是想像我們一樣想跳傘和開飛機的話

最好時間分開一點,或是要求早一點跳傘

才不會像我們一樣,差點開不到飛機

 

arrow
arrow

    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