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一陣子沒上來寫了

總覺得有些喘不過氣

表弟問我習慣了嗎

我老實的回答…

大部分都習慣了又有一陣子沒上來寫了

總覺得有些喘不過氣

表弟問我習慣了嗎

我老實的回答…

大部分都習慣了

就只有二個地方是我還在調整中的

一個是天氣

沒辦法,這邊可能今天是大晴天、很熱

隔天忽然下雨、變很冷(像去富士急樂園那天)

不然就是白天大太陽,熱得很

下午一起風,就冷到不行

一直起雞皮瘩疙說

真的粉容易感冒說

班上就有不少人陸續中彈

(milk是從來日本的隔週,病了三個禮拜才好)


另一個不習慣的地方,有看milk網誌的人都猜得到吧

那就是「人」

上禮拜六去淺草看三社祭

順便在寺中求了簽

朋友們都是吉,只有milk一個人是「兇」…

不過真的蠻準的

因為它說

在家人方面,我再怎麼努力都很難有收穫

身體、生活、課業…都很不順

(也是真的,因為我已經失調到二個月沒來了…)

就像月亮被烏雲遮住,沒辦法改變

最後一句話是

只能沉下心來,耐心等待一切過去…

回到家後,本來一切都還ok

但後來在客廳,和姑丈鬧得不愉快

最後真的忍不住…回房間偷偷掉淚

(繼上次食堂中無預警掉淚,這是來日本第二次了…

我真的太肉腳了啦)

詳情……就別提了……(這次涉及到有點人身攻擊)

好不容易調整好情緒

因為畢竟是住人家家裡,還有十個月

為了自己好,忍耐最重要

而且就像阿貴說的,要建立自己的心裡世界

不然一下就會被打倒

隔天,換姑姑生我的氣

一整天都不想跟我說話

只有唸我的時候才出聲

(真的是多做多錯、不做也錯)

到晚上,我真的忍不住了

以前的我,很怕遇到要面對面坦白說話的情況

都會裝作沒事,想說過幾天就好了

但這這裡不能這樣,我必須得面對,不能沒法過日子

後來就被說我昨天晚上就這樣離開回到房間是小孩子的行為

反正就被唸了半個多小時

雖然很難熬,但總是說出來對我的不滿了

當然也是有好的地方

就是她雖然對我很不滿,口氣很差,但也是希望我能趕快學好日文

她要我不要只會待在房間唸書,這樣再用功都沒效果

要出來跟她兒子、我姑丈拼命找機會講

天氣、電視…什麼都好

就是要一直說一直說

的確,但真的很難,我一直辭窮(日文太差)


今天下課後,我沒有直接回家

先留在學校把明天要考的單字背好(大約花了半小時)

才回家,吃完點心(葡萄柚),趕快騎腳踏車去超市拿水

順便買牙刷(去學校時用的)

回到家後,果然小鬼已經回來

立刻拿小本子、電子字典、筆去客廳,開始練對話

但小鬼忙著看電視(卡通),不怎麼甩我說

但還是就是一直試

二個小時下來,說的話沒多少

但至少在旁邊的姑姑覺得滿意了

還主動說,你可以回房間唸書了

總算做對了


耐心渡過這一切

期待放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