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有必要那麼委屈嗎?

我再一次那麼問自己?我真的有必要那麼委屈嗎?

我再一次那麼問自己?

這幾天我和老子過著各自的生活

偶爾他買給兒子的果凍或別人送的水果有多的

就會留給我吃

恰巧遇到同一吃飯時間

我還可以分享那一盤蕃茄

早上我也可以分得一些麵包

不用自己再另外掏腰包買

這一切都還算平靜


但就在今天

我這個豬頭打破了這個安穩的生活

我之前一直不懂,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孩

怎麼可以一、二天就喝掉8瓶大瓶礦泉水的量

因為這些都是要特別去伊勢丹超市拿的水

我這個禮拜抽空找時間

下午頂著大太陽,騎著腳踏車,裝了第一次水

趕快騎到旁邊巷子裡,偷偷把特別的水瓶的水裝進寶特瓶

再騎回去裝一次才能回家

很想再多裝一次,但騎腳踏車前後各四瓶就已經容易重心不穩了

我都是展現超高特技騎回去的

但這樣其實才8瓶,往往還要再跑個第二趟…

今天的打工是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二點

騎回家後,看到他在家,我就說好熱喲(外面35度呢)

他就說哪裡熱,是「溫暖」…

我就說很熱呀

他就說我很沒用

我不想搭理,自己趕緊弄午飯來吃

吃到一半,他就躲到他的房間去吹冷氣了

是怎樣?

不是「溫暖」嗎?

何必吹冷氣呢???

後來我第一次裝水回來後

趕緊寫要寄回台灣的卡片

因為要在今天給郵局,所以必須趕五點

反正就是很忙很趕很累

回來後,他就說,我幹嘛每次都多帶礦泉水瓶去?

我就說一次只能裝四瓶,很不方便

我還很白目的笑問說:為什麼一天可以喝掉八瓶水,好累喲…

他臉色大變

就說以後不用我做了

我還想說他只是不高興一下

因為我還得趕在六點以前去診所一趟

所以就沒多想就衝出去了

回來時,想到情況不對,上次「倒水事件」的表情好像是一樣的

回來後我就先道歉

他就把話講得很難聽

說我才來幾個月,就讓他警告四次了(記得多麼清楚呀)

之前來他們家玩的雅子(大我幾歲吧,也算是遠房親戚)就什麼都不會說

多麼溫柔體貼

我是多麼的自私、沒用…

以後再也不用我做什麼了

我就說我不是那個意思

他完全不聽解釋

他說我不是客人,所以不對我客氣

我也不是他的小孩,也不用打我或是原諒

我知道我以後的日子難熬了

我急得都哭了,一直說不是他想的那樣

他說他心很壞,不會原諒我的

以後各過各的,也不用我去拿水,也不用在打掃家裡

更不要用他的東西

我當下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他完全不甩

後來他去陽台把大桶的水要分到小桶中

我就趕快搶去做

他完全不甩,一副就是我是個「爛人」的樣子

因為我是在台階上跟他搶水瓢

我幾乎是跪在地上

他搶不過我,就隨便我去

臉色鐵青,完全不想看我

後來我六點半還有另一個打工

出門前再去道歉一次

他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11點回來後,他們睡了

但我看到廚房又有多的水,應該是他們晚上自己去拿的

我知道他這次是多麼討厭我

我打回台灣,向姑姑求救

她說果然我又不小心說錯話了

老的討厭人家抱怨

因為我時間不多,明天最好打工結束後,買二個蛋糕

一個給老的、一個給小的,然後盡量討小的歡心

(因為老的很疼小的)


我知道我其實可以像peggy說的,可以不用理他們

但畢竟是住在同一個房簷下,何況還是他家

我從小就很怕他,來了日本後變得更嚴重了

尤其是他不甩人,那種很冷、很鄙夷的臉

我真的受不了了

我好想離開

但又不能

我沒有那麼多錢,而且卡在「親戚」上

我只有兩條路走

繼續當個爛人待著

不然就收拾行李回台灣

可是我真的覺得我的日文很不行

我不想就這樣回去

我真的很難過

如果我真的可以完全不理這個房東

完全不在意回到家被鄙棄、被當隱形、被嘲諷的感覺

或許真的會比較好過

但我辦不到……

我真的很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